Saturday, July 5, 2008

感情是儿戏?

刚看到我朋友妹妹的结婚照~
新娘17岁~
听说,是女的怀孕了~
所以才勉强结婚~
但由于女方第一胎,
没经验~
不懂得照顾身体~
导致结婚前小产了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这个事件发生后,
新娘突然想悔婚~
她不想那么早结婚~
但是,
事情又怎么能如她所愿呢?
因为所有婚礼的东西,
都安排到七七八八了~
各方亲戚都知道消息了~
说悔婚就悔婚~
男方怎样交待啊?
所以,到最后,
婚礼还是继续进行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脑海里一直想~
他们是幸福吗?
结婚不是儿戏~
是未来,是寄托~
女方可以说一句,
没有小孩了~
我不要结婚!!
这样是负责任吗?
再回想,
两人的心智还那么小~ 有能力各自生活吗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为什么在他们做错事之前,
就没有想过这些后果?
什么在乎享受过程
难道就没想过会有,
副作用吗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另一边厢~
我朋友也要结婚了~
他们不是因为怀孕才结婚~
听说她很爱他~
她想和他在一起~
所以决定结婚~
但过了一个星期~
她说不想结婚了~
原因是,
他们吵架了~
觉得大家不适合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感情就是那么儿戏~
结婚也一样~
这边说喜欢你,
但过后,
也可以说不爱你~
我真得觉得很可惜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再另一边厢~
我朋友的爸爸搞外遇~
想离婚~
她妈妈现在还在伤心着~
离婚协议书也办好了~
他们在一起已经
超过20年了~
怎么说为了一个女子~
而轻易地说离婚呢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真得很不懂~
为什么两人从以前相爱~
好不容易在一起~
经过那么多的风风雨雨~
到现在,
却可以简单地说一句,
“我不爱你了!”
“我不想和你结婚!”
“我喜欢上别人!”
“我要和你离婚!”
就了事~
难道这就是对感情,
负责任的态度吗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不是圣人~
我帮不了他们~
我也没权利说他们~
现在的我,
唯有好好对待我爱的人~
我不想和他们一样~
我要的是简单的幸福~
对于我自己,
只要我对自己的感情,
负责任~
这样就已经很足够~

No comments: